首页 > 学术交流
美国天宝导航有限公司专家访问我院
日期:2012-12-13点击数:字号:【

会场

张建云院长会见Ulrich Vollath博士一行

Ulrich Vollath博士讲话

参观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

学术交流

    2012年11月28日下午,美国天宝(Trimble)导航有限公司基础设施部总经理Ulrich Vollath博士一行6人访问了我院。张建云院长会见了到访的客人,并介绍了我国大坝现状,表示在大坝安全监测方面可以与外方开展合作。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刘六宴副主任陪同会见。
    会谈结束后,Ulrich Vollath博士一行参观了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并与我院专家开展了学术交流。该公司驻北京办事处的张博经理介绍了Trimble产品与特点以及所采用的无线通信技术及软件技术,重点介绍了Trimble S8全站仪的性能和优点,演示了该设备在南非Berg River水库大坝安全监测以及山体滑坡监测中的应用实例。北京盛科瑞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盛虞博士也对其代理的该公司先进的监测仪器设备和技术(包括测斜仪、微震监测仪等)做了介绍,并和大家分享了监测技术在地质灾害监测、工程安全预警及风险预估等领域的应用实践。我院专家向来宾介绍了我院在滁州实验基地进行的大坝原体溃决试验的研究内容、监测仪器的埋设和取得的试验成果。在学术交流过程中,大家就感兴趣的技术和仪器设备展开了热烈讨论,普遍认为这次交流活动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拓宽了视野,获取了新的信息,为我院今后与该公司开展合作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院岩土工程研究所、大坝安全与管理研究所、院办、科研处相关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