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南京水科院及大坝中心专家应邀赴台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2-10-25点击数:字号:【

    应台湾财团法人中兴工程顾问社邀请,蔡跃波副院长一行四人于2012年10月15日至20日赴台湾开展大坝安全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双方共同举办了“海峡两岸水库管理及大坝抗震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兴工程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城山博士致辞,蔡跃波副院长介绍了南京水科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以及大坝中心职能等情况,双方专家分别作了“大陆大坝风险管理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台湾水坝安全管理制度暨风险管理开展情况与未来修订及发展规划”、“大陆大坝安全监测技术最新进展”、“台湾水坝检监测工作开展现状与展望”、“大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技术发展与案例”、“汶川大地震水利水电工程震损情况简介”、“大坝抗震设计、评估与应急处置”等专题报告,并围绕大坝安全监测、水库开发建设、库区管理、大坝定期安全鉴定、大坝风险管理、大坝抗震设计等议题进行了综合讨论,彼此对对方的水库管理特色与大坝抗震设计有了具体了解,为双方未来深化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兴工程顾问社执行长陈昭义博士与多位前董事长、执行长,以及财团法人中兴工程顾问社、中兴工程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电力公司等单位的管理及技术人员参加了研讨和交流。
    蔡跃波副院长等一行还现场考察了位于台北市的石门水库和翡翠水库。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